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进入艾滋病快速增长期 年递增40.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3 新华网

  自1985年至今年10月份,北京市累计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046例,其中艾滋病病人217例。目前北京市仍处于艾滋病快速增长期,正以平均每年40.6%的速度递增。

  在2046例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本市居民403例,外地流动人口1507例、外籍人员106例、地址不详30例。本市感染者是以静脉吸毒、性传播为主,而在流动人口中的艾滋病感染是以静脉吸毒、采供血为主。

  目前,北京市艾滋病感染还处于较低水平,感染者主要集中在高危人群,但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会给整个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威胁。为将国务院“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到实处,今年7月,市政府成立了由26个委、办、局和18个区县政府组成的北京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

  四免一关怀:实施艾滋病自愿免费血液初筛检查;对农民和城镇经济困难人群中的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对艾滋病患者遗孤实行免费就学;对孕妇实施免费艾滋病咨询、筛查和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及将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纳入政府救助范围。(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