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平定拖欠代课教师工资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4 新华网

  近日记者在平定县采访时获悉,该县代课教师的工资拖欠问题十分严重,430多名代课教师今年的工资至今一分钱都没有拿到手。

  平定县南庄中心小学代课教师刘智鸿告诉记者:“我当代课教师35年,在本村、邻村和郊区都教过书,现在的月工资仅为170元。儿子外出打工,闺女在家闲着,我身体又不好,生活很是紧张。去年的工资今年5月份才发完,今年的工资一分钱也没有发。我能体谅政府的困难,但我们代课教师确实也很困难。”代课教师刘秀芳说:“我们的工资本来就低,还不能按时发放,实在让人想不通。”

  在平定县,像刘智鸿、刘秀芳这样的代课教师有430多名,他们今年的工资至今一分钱都没有拿到手。

  平定县县长李春泽就此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欠发代课教师工资,是农村税费改革后出现的新问题,也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从现在起一个月时间内,县财政要从基础教育公益经费中拿出80万元,为全县430多名代课教师发放今年所拖欠的工资。这笔专项资金,各级不得截留、不得挪用,要一分钱不少地发到代课教师手中。同时要做到不欠发公办、民办教师基本工资,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完)(记者凸凹)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