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持续下降用电连攀新高 北京暂未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5 新华网

  连日来,北京气温持续下降,全市用电最大负荷增长1成多。但记者22日从电力公司了解到,尽管22日出现连续降雪的寒冷天气,北京地区电网运行情况基本正常。而近日华北电网、京津唐电网供电形势紧张,但北京地区没有限制电力供应。

  据北京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的记录显示,本月20日以来,北京地区用电负荷已经连创本市冬季用电之最,昨(12月22日)晚已经高达850.5万千瓦,比去年冬季的最大负荷还增长了10.9%。

  北京电力公司供电形势发言人王风雷称,用电负荷攀升,主要是各种取暖设备大量用电。目前,北京地区电网暂未出现设备过负荷问题。但是,局部地区变电站的负载率较高,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压力。

  如果气温继续下降,取暖负荷还会增加,电网可能会出现较多的设备重载和过载。对此,电力公司以及所属各区域供电公司已经安排预案,生产运行部门、抢修部门、客户服务部门等都已严阵以待,千方百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全市可靠供电,保证供电优质服务。(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