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儿,盼你归正早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0 浙江在线

  看到久别孙儿的图像,鲍莲芝老人的手颤抖起来,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今天,是临安市司法局与杭州南郊监狱开通“帮教亲情可视电话”的第一天。这个服务项目通过网络技术,让监狱在押犯人与亲属能够在异地实现图像和声音实时的交流。

  鲍莲芝与儿媳林琳早上9点多就从8公里外的青山湖街道赶到司法局,等候与孙子林水通话。28岁的林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5年,在南郊监狱服刑已经1年多了。疼爱孙子的鲍莲芝心里一直有到监狱去探望的念头,可是,年老体弱的她始终没能成行。林琳说:“婆婆年纪大了,就怕盼不到孙子释放回来的那天,所以天天边想边哭……”

  看着电脑屏幕上林水清晰的图像,鲍莲芝再一次哭了:“在里边一定要听政府的话,好好改造,早一点回家啊!奶奶想你啊!”

  网络那头的林水看着奶奶一头白发,听着满怀期盼的嘱咐,显然感动了。在屏幕上,他一个劲地点头。

  临安市司法局副局长祝群向我们介绍,开通“帮教亲情可视电话”主要是为了把帮教工作向大墙外延伸,用亲情感召罪犯真心接受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在杭州南郊监狱有临安籍犯人50多人,他们的部分家属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等种种原因,没有办法经常到监狱去探视。因此,在杭州市司法局和监狱方面的协助下,他们架起了这个“亲情电话”。今天,有3名犯人通过“亲情电话”与家乡的家属通话、见面。

  据了解,临安市司法局与南郊监狱等临安籍犯人较集中的监狱签订了帮教协议,及时掌握犯人改造动态,组织探视等,还积极为归正人员就业创造机会。今天,杭州市上城区、淳安县也开通了“帮教亲情可视电话”。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金波 市报道组 张伟星 雷柏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