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称明年3月伦敦举行中东会议 以方不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2日在约旦河西岸的拉马拉宣布,明年3月将在伦敦举行一天的中东会议,帮助巴勒斯坦地区恢复“士气”、鼓励该地区改革,同时为中东和谈“搭建桥梁”。

  作为阿拉法特逝世后访问巴勒斯坦的最高级别官员,布莱尔称必须把不断增加的希望落实在行动之上,也就是既认可以色列提出的巴以和谈前提条件——巴勒斯坦停止武装袭击,同时也满足巴勒斯坦人建立独立国家的愿望。

  布莱尔称,明年3月在伦敦举行的中东会谈,将只会讨论巴勒斯坦政府的改革及对其实施的援助。他称会议只是为“中东和平路线图”搭建桥梁,而讨论巴以之间实质性问题“对我来说无法承担”。

  与布莱尔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一同露面的巴勒斯坦临时领导人阿巴斯称他欢迎明年3月的会谈,尽管最初巴勒斯坦希望会议可以涵盖更多的议题,包括巴以之间的一些关键性议题,比如耶路撒冷争端、巴勒斯坦难民营的命运以及巴勒斯坦建国的边境问题等。

  以色列总理沙龙对此的回应是“以色列不会参加这次会议,因为会议只涉及巴勒斯坦议题”。

  在与布莱尔进行会晤后,沙龙说,“我们已经达成协议,以色列没有必要参加此次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