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价〗降税后山西进口车价还能降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3 新华网

  2005年后,我国按入世承诺需降税的税目数将大为减少。

  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进一步减少进口配额,进一步缩小限制外资进入的领域。对此,山西省进口产品的价格会如何变化,山西省相关产业领域应该如何应对,山西省市民生活会带来哪些实惠?

  本报选取了一些与市民生活有密切关系的进口产品及相关产业,对此进行剖析。———编者

  准备买车的续先生决定再等等。“本来年初就准备买车,结果这车价格一降再降,一等就等了一年。虽然最近车商又开始年底打折,不过我还是想再等等,不是说进口车关税要降么?明年说不定又要大降”。

  在经历了2004年持续一年的车市降价后,省城消费者对车价普遍抱有怀疑心理。人行太原中支的一项调查显示,省城多数消费者认为,在关税降低后,明年的车价必然还会有一次大的下调。但是,据业内人士分析,明年进口车降价的空间,并没有那么大。

  “关税降低到底把进口车价拉低多少值得怀疑。”省城一位进口汽车的销售主管李先生表示:“首先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幅度并不大。今年3升以下进口车的关税税率是34.2%,2005年将降到30%,单凭这个幅度来讲,对进口汽车的价格影响不会很大。”

  “进口配额许可证取消影响也不会很大,一年前一辆进口车的许可证配额至少要10万元,现在只要几千元。但是今年以来,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进口车价格已大幅下降20万元左右,绝大多数虚加成本已被磨掉。”李先生认为进口车市场价格已经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情况,车价已经基本降到位。

  另外,据省汽车贸易协会负责人介绍,明年汽车保税政策的取消也将会对明年的进口车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从2005年起,所有进口口岸保税区不得存放以进入国内市场为目的的汽车。取消进口汽车保税政策后,进口车到港之后就必须纳税报关,“这样,进口汽车经销商的一方面经营成本增加,另一方面经营风险也随之加大。这对进口车价的影响也会非常大。”本报记者郭瑞坤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山西新闻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