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公路春运客流预计增长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29 浙江在线

  明年1月25日开始的公路春运将迎来一个新高潮。在为期40天的春运时间里,杭州地区公路春运旅客人数预测将达到1200万余人次,比今年春运增长6%。

  高峰日送客将突破12万人次

  明年公路春运期间,杭州市区运输量将增长10%左右(含钱江、环北、四季青三大市场和市区短途中巴运量),合计约345万人次。市区四大车站的运量较去年春运同期将增长12%左右,约发送旅客达295万人次,且客流高峰期将集中在2月1日至2月8日,其中5日至7日日出口量可能会突破12万人次,客流高峰趋势为先省际、后省内,先长途、后短途,四大车站的春运加班量约有1.3万班次。在春运节前5天,杭州市区客运量预计约50万余人次(不含三大市场、市区短途客运量)。

  “学生流”不会对春运构成压力

  由于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大多在2005年1月18日-25日放假,“学生流”将作为春运先期客流首先启动,与节前民工、经商、探亲客流不会出现交织重叠现象,估计不会对春运造成压力。预计从公路输运的学生为7万—8万人,主要流向省内的宁波、绍兴、台州、金华、衢州、温州等地市,省外的江苏、安徽、山东、福建、江西等方向。预计1月21—25日为学生流高峰期。

  “民工流”与经商、探亲客流重叠

  今年杭州市区及萧山、余杭二区外来人口数为179.3万,比去年增长26%。按有关部门预计,2005年2月1—7日将会是省外民工客流高峰期,而省内民工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月4日到8日这几天里。由于省内“民工流”将与经商、探亲三股客流交织重叠,省际汽车北站与西站的安徽、湖北、河南、江西民工流输运加班压力将比往年大出许多。

  “黄金周”观光客流150万

  节后2005年2月9日—2月15日这一周将形成春节假期的旅游黄金周,但估计观光客流对春运工作影响不会太大,主要以短途为主,去向为省内绍兴、舟山、天台、新昌、东阳、诸暨、桐乡、湖州、嘉兴、杭州市区、淳安、临安等短途景区、景点。如天气晴好,预计经四大车站客运班车到杭州市区7天游客量将达到40万余人次,而全杭州地区7天游客量将达到150万人次左右。

  杭州市区加开1.3万班次

  预计杭州市区四大车站春运加班量在1.3万班左右,其中东站4200班,南站2100班,西站4200班,北站2500班。加班量以省际、市际为主,加班的重点是省际的安徽、河南、湖北、江西,加班的难点是省际的屯溪、波阳、黄梅、英山及市内淳安威坪。

  节前5天票价可能上浮30

  %明年公路春运的票价仍会出现一定上涨幅度。一位工作人员称,如果按照今年的涨幅(前15天,普通车票价上浮15%,豪华车20%)来估计,明年春运节前15天里,前10天票价可能上浮15%,后5天可能上浮30%。“但是一切要等物价部门最后审核而定。”而对带着孩子回家过年的旅客来说,免票和半票仍有“硬性”的规定:旅客带儿童1.1米至1.4必须买半票,1.1米以下儿童可免票,但同一车次免票儿童数必须控制在车辆载客位的10%以内。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王翔 本报记者 胡丹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