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神五总指挥表示:杨利伟和其他航天员机会同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新京报报道,原神舟五号总指挥黄春平昨晚表示,中国航天员平常训练过在封闭舱生活七天,因此“神六”计划的双人五天的太空生活对航天员来说没有很大困难。另外,杨利伟和其他航天员拥有同样的机会,没有特殊性。

  黄春平说,“神舟”六号准备工作非常顺利,包括杨利伟在内的14名航天员正在进行系统训练。他们都经历了七八年的刻苦训练,情况都比较好。杨利伟和其他航天员拥有同样的机会,没有特殊性。黄春平说:“‘神六’预计明年9月发射,在同等条件下,我个人更倾向于让另外的航天员上‘神六’,这样我国将拥有三位进入过太空的航天员。”

  黄春平介绍,与“神五”相比,“神六”的结构没有改变,不同的是轨道舱更重,运载能力更强。

  据了解,“神六”能比“神五”多运200公斤左右的物品。此外,将有两位航天员同时登空,并计划去轨道舱生活、试验,这对飞船内部压力的保持、空气温度、保洁程度和废弃物处理的技术要求将更高。(谢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