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环高速上哄抢尿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一货车因绳索松脱掉落数十袋尿素,哄抢者一度造成塞车

  “有化肥!快抢啊!”一声吆喝,几辆车在高速路上急停,七八名司机和乘客一哄而上,疯抢被遗落在公路上的十几袋尿素化肥。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北环高速路上的一幕。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昨天下午5点30分,记者乘车经过北环高速路,在由西向东刚过白云隧道的路段上,发现前面的四五辆车突然减速,接着看见路面上有几袋黄色编织袋物体,有的已被车轮压破,撒出一些细小的白色颗粒。记者待车靠近时观察发现,这些编织袋上印有“尿素”字样,制造厂商是中国石油化工公司,袋子体积挺大,里面装的尿素估计有几十斤。

  再往前行,记者看到路面上陆续出现近20袋尿素。其他车上的人似乎也发现了尿素,先是一辆大货车一个急刹车停在路中央,车上跳下一人搬起一袋尿素往车上一放,司机就将车开走了;接着又有几辆车先后停下,车上下人来搬尿素。路面一时间热闹起来,高潮时,前后有7辆车围住一个编织袋相对集中的地方,十几个人跳下车抢尿素,还有人边抢边喊:“不抢白不抢啊!”这些车多为“粤S”、“粤B”牌照的外地车。记者问一个抢得正欢的人问:“为什么要抢啊?”对方说:“可值钱了!一袋少说也有一百多元。”

  这些人在哄抢化肥时,竟然都忘了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因抢尿素停下的车辆严重时几乎占据了一半道路,一度造成塞车,后面的车辆只能急停,排起了长队。

  眼见劝说无用,记者只能报警。再往前行了一段路,记者见到了正在行进中的“失主”———一辆特种牌照的大货车,运载了至少几百袋尿素,最后一排捆绑的绳索松脱,导致尿素掉落。该车的司机显然丝毫不知,但因为在高速路上,记者没法提醒他。
北环高速上哄抢尿素(图)
  一些人在高速路上哄抢尿素,丝毫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