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码人像信息检测中心网络塞车,照相馆无法上传相片 二代证被困“网”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换发二代证的工作铺开后,广州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码人像信息检测服务中心超负荷工作,网络出现塞车,连日来不能正常工作。该中心称上传相片太多造成超负荷运作,并指出目前受理的相片认证中,有近四成不合格。

  照相馆:上传相片总是失败

  连日来,本报接到数家相馆投诉,称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码人像信息检测服务中心上传相片时总是失败。

  昨天上午,记者在海珠区新港东路一家相馆打开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码人像信息检测服务中心的网站,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该网站,登录后,点击“上传图片”图标,进入上传界面,速度非常缓慢,最后以失败告终。连续操作3次,3次都是失败。

  据了解,网上认证相片是申领二代证四步骤之一。市民在办证前,要先拍摄数码照片;完成摄像后,上网通过相片检测中心网进行认证;如果照片通过了认证,即打印一张回执单(上有照相者的图像信息资料,兼有二维条码,已通过网上传输到公安机关);之后就是办证。网上认证工作出现塞车,无法进行下面几个步骤。

  服务中心:相片猛增超负荷

  广州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码人像信息检测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赵亚民接受采访时坦言:自本月18日起,检测服务中心受理的数字相片猛增,服务器已超负荷运作,最终出现网络塞车,不能正常工作。对此,他们进行服务器系统维护升级,目前正在调试中,力争尽快解决问题。

  据介绍,检测服务中心原评估每天将受理3万张左右的相片,没有料到高峰期达到3个小时内有3万多张相片传来。该中心统计,每天传来的相片中,有近四成的相片与技术规格要求不符。不合格的相片打回相馆后,有的相馆居然用图片处理软件对相片再加工后,又上传来检测服务中心认证,试图过关,这些相片反复传输,也是网络塞车的原因之一。

  市民申领二代证有四大步骤:

  拍摄数码照片→向检测中心网上传相片进行认证→如果照片通过了认证,即打印一张回执单→办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