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开通直达欧洲快速货运通道 运费降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汪金生)记者今日自有关部门获悉,新疆通往欧盟的快速货运通道已开通。与原先的通道相比,可以缩短一半的运输时间,同时降低三分之一的运费。

  据承担新疆与欧盟的快速货运服务的乌鲁木齐中铁外服公司介绍,目前,新疆进入欧盟市场有两条快速宽轨通道,一条是中欧通道“阿拉山口——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俄罗斯奥津基——乌克兰伊佐夫——波兰斯拉夫科夫”,另一条是北欧芬兰的赫尔辛基铁路货场。

  据介绍,波兰斯拉夫科夫是通往欧盟国家宽轨铁路的最西端地区,是欧洲泛太平洋运输走廊的必经之地。以前新疆出口的货物通常由天津港运往欧盟,海运时间长达四十五天,而通过中欧通道运输时间缩短一半,运费降低三分之一,产品销售价格比国内市场高百分之三十。

  乌鲁木齐中铁外服公司是新疆规模最大的进出口货物国际运输代理企业。它与铁道部中国铁路对外服务总公司的全国网络联网,依托铁路,以运为主,服务全球;并且经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拥有陆运进出口货物国际运输代理权。

  据了解,新疆部分出口企业已从二个月前开始由此条线路出口番茄酱,出口数量达到一万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