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特兰大华人协会设奖学金鼓励学生学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53 新华网

  华声报讯:全美华人协会亚特兰大分会和爱默蕾中文学校日前签订为期三年的协议,双方达成颁发奖学金的合作计画,该奖学金目的是鼓励儿童和青少年们积极学习中文,并激励老师们对中文教学发展投入更多创意。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消息,2005年的该奖学金有50个名额,将由爱默蕾中文学校校长和老师们选出评委会进行评定。爱默蕾中校现有学生800多名,学生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加。评委将包括该校老师、家长、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和校外人员。

  凡爱默蕾中校学生都有申请资格,申请考试将分为三组: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初级组为中文1-5年级,中级组为中文6-8年级,高级组为中文9-11年级。三组考试的试题都由学生例行的期中考试试题和另外一组中文选择题组成,考试时间约一小时。中级组和高级组还有一套关于中国的知识试题。奖学金获奖人名单将在2005年5月在当地报纸公布。颁奖典礼也将安排在爱默蕾中文学校2005年5月学年结束时举行。为鼓励孩子们学习中文,爱默蕾中文学校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并提供参考意见。

  爱默蕾中文学校成立于1992年,是大亚特兰大地区儿童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最大中心之一。该校现有两个校园,爱默蕾中文学校聘有40多位优秀老师,开辟的课目广泛,包括语言、艺术、合唱及SAT的语文和数学辅导课。

  全美华人协会一直致力于推进中美关系的发展,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该会成立于1977年。该会宗旨是推动中美间的文化、教育、科技和商业间的交流发展。(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