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机票踩上“弹簧”提醒:票价过低 谨防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56 新华网

  岁末将至,上海飞往北京、广州、武汉、重庆等方向5折以下机票已难觅,许多售票点虽然还在打折,但“只能打6-8折”。虽然各航空公司春运票价政策要到明年1月中旬前后才会出台,但预计随着春节临近,机票价格还会持续走高。

  有关人士提醒,春运期间机票的预订宜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同时还得提防低价陷阱。

  机票回升至6-8折1个月前,上海飞北京的机票还出现过2折———230元,低于火车硬卧的“跳楼价”,而近日记者从沪上10余家机票销售点了解到,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机票价格已经纷纷上扬。上海到昆明机票价格达到6折1140元;到北京7-9折、到重庆7折1040元;而到广州、武汉8折已是最低价……近一个星期以来,上海到各个方向的机票一般都回升到了6-8折。某机票代理点负责人认为,元旦之前机票的上扬主要是因为年末商务客流的增长所致。按惯例,各航空公司2月份的机票特价政策要在1月底才会出台,不过越临近春节,机票下调的可能性越小,春节前两三周内机票价格可能会回升到全价。

  票价超低当心陷阱

  昨日,记者从街头拿到一张机票“小广告”。记者拨通“小广告”上的订票电话,以旅客身份询问2005年2月5日上海至武汉的机票是否有折扣,票务小姐给出了5折410元的低价。记者问是否能立即出票,票务小姐忙说“机票不可能这么早就出”,一般要到所订机票日期前四五天才行。记者接着又致电本市某大型票务中心,票务人员告知,记者前面所订的票最低只能打到8折,不过马上就可以出票。

  两个售票点的说法为何大相径庭?记者请教了一位航空公司票务中心的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国内机票只要能确定航班,提前1年都可以出票。不过,有的“小广告”售票点往往抛出春运期间不可能出现的超低折扣,先骗旅客订下机票,到时再以机票紧张、价格上涨为由,让旅客加钱,由于那时往往连机票都难以买到,旅客只好就范。

  订机票至少要提前半个月

  某大型售票点负责人建议,岁末订票最好提前半个月到1个月,并且尽可能找正规的机票代理点,一般也能够拿到打折的机票,但不要轻易相信路边散发的“小广告”。如果旅客觉得预订的票价比较合理,应及早将票拿到手,因为接近春节的机票一般只能打到8-9折,甚至全价也可能无票可买。不过他提醒,有些旅客会图“保险”而同时预订多个班次的机票,这不但会影响其他旅客的正常订票,而且航空公司一旦发现,将取消其所有预订机票。(记者江华实习生易丹丽)(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