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磨练意志品质 中国乒乓球队冒雪开始军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58 中国新闻网

  昨天的北京城迎来了一场大雪,而就在这雪花纷飞的时候,国乒将士也迎来了13天的军训。男队26人、女队16人,一行浩浩荡荡进入了昌平的装甲兵某坦克团。

  早上8点整,女队的姑娘们就三三两两抱着枕头、提着脸盆走出了天坛公寓。主教练陆元盛说:“这是部队通知的,自带枕头和脸盆,教练们也都要带。”

  对于这样一场大雪,曹臻等小队员对大雪和军训显得很是兴奋。教练组也是欢迎无比:“这不是刚好,就是要有这样的考验。”陆元盛认真地说:“原来还想练上两天后来场大雪就好了,这下,一开始就来考验了。”

  一进军营,国乒将士就好好感受了一回部队的热情。整个坦克团全体出动,战士们列队在道路两旁敲锣打鼓地欢迎乒乓健儿。在队员下车后,战士们甚至还抢着帮忙拿行李,弄得这些体育健将们满脸通红,很是不好意思。

  难得走出训练馆的国乒将士一进宿舍就把“困难考验”都忘到了一边,队员们兴奋地在自己的床铺上闹开了。统一配发的军装给队员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肥大的裤子一直套到刘国正的胸口,惹得整个宿舍都笑翻了;而孔令辉的皮带竟然轻轻一扯就断裂了,只得向队医借用;来自八一队的王皓就自如多了,自备的军装十分合体,引来不少羡慕的目光。当然军训13天的诸多科目中最吸引队员的就是射击了。一听说有轻武器射击,队员们很兴奋,郝帅连着问是不是能摸摸AK47了。

  在轻松过后,军训的严肃马上就接踵而来。下午,队伍在军营的大会堂里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部队领导也做了军训总动员,动员的主题就是将严格要求。其实,从入驻部队的那一刻起,领队黄彪就多次向部队领导表示,一切都要按照部队的要求和规定来做,不可以有任何特殊照顾。

  下午的内务整理就让队员们吃了不少苦头,看着教官叠好的被子,女队的姑娘们都被“吓”着了。一队员开玩笑说,以后光叠被子就得要耗一上午。不过,这只是见面礼,接下来等着队员的还有站军姿、军体拳、障碍体会以及令不少队员咋舌的“徒步拉练”。

  领队黄彪说,军训一直是乒乓球队的传统,主要是培养运动员艰苦朴素的作风、为国争光的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这是他们第二年参加军训了,大家应该没有那么新鲜了,而且要求上也会更严格,绝对不会是走过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