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长冈大学因地震回国的中国留学生陆续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18 新华网

  华声报讯:破坏力巨大的日本新澙地震已过去1个多月,灾区各种被破坏的设施都在陆续修复。市民在重建家园的同时,也开始了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长冈大学开学近一个月,回国避难的90多名中国留学生也克服了心理上和经济上的诸多困难,陆续返校。到11月底为止,已有近80名学生返回了学校。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长冈大学的127名中国留学生均为本科生,年龄普遍较小,没有地震经验,10月23日的大地震对他们的惊吓,至今仍是心有余悸。有的学生当日一夜没睡,第二天一早就回了国,并表示,太可怕了,以后也不回来了。但经过时间的冲洗和学校及家人的劝说,现在大部分同学还是回到了学校。

  长冈大学对留学生也颇为关照,在学生无钱回家时,曾每人补助2万日元路费,在学生返校后,一方面延缓了学费的收缴时间,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提供相关的证明,帮助学生找工作。而返校的留学生也在总结震中因没有学生组织,遇事时难以团结一致,和互相难于联系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正在积极联系酝酿成立一个自己的学生组织,以方便大家团结起来,互相帮助共同解决问题。(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