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开2元钱药患者不信 遇医托多花300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正规医院医生对症下药开了不到2元钱的药,患者因此认为医生开“便宜药”不负责任。换医院治疗时却遇到了医托,被带到小诊所开了300多元的药。

  本月19日下午,市民张女士身体不适去秦淮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尿路感染,开出了1板诺氟沙星与1板甲硝唑,总共药费不到2元钱。张女士看着医生开的取药单却犯了疑惑:现在看病还有这么便宜的药么?随后她找到医院询问,并觉得医生治疗“不负责任”。

  第二天,张女士换了家医院,去鼓楼医院就诊。在候诊过程中,一名中年女子“热情”地询问张的病情,得知张女士是因为嫌秦淮医院医生治疗“不负责”而换医院时,中年女子称她也有与张女士同样的病情,在鼓楼医院治疗时医生开的也是诺氟沙星与甲硝唑,正准备再换家朋友介绍的好医院去治疗。张女士听信中年女子的话后,便跟她一同去了中央门一个小诊所。在那里,医生听张介绍过病情后,没做什么检查就告诉她为严重的尿路炎症,需要“及时郑重治疗”,随后给她开了300多元的药。但这些药吃了几天下来,效果并不明显。

  听说这一事情后,当天给张看病的秦淮医院妇科医生觉得十分好笑。她说,她当时是出于很负责的态度,既没有让张挂水,也没给她开什么贵重药,而是对症下药。开出的药虽然便宜,但的确是效果比较好的药。

  医生开2元钱药患者不信 遇医托多花300冤枉钱

  2004-12-23 10:14:15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曾浩 黄吟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