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锡堃扬言继续推动“正名” 不因美谈话而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声称,美国对台及两岸的政策并没有改变,而且“地雷说”也不是阿米蒂奇说的,未来“国营”事业将继续推动“正名”,不会因阿米蒂奇的谈话而有所改变。

  美国国务院在本月六日台湾“立委”选举前几天,曾经表示台湾当局推动“国营事业”与“外交部”驻外单位“正名”,“显示要片面改变台湾现状”,游锡堃昨天的讲话,显示台湾当局推动“正名”的企图,不因美国在选举前后警告意味浓厚的讲话而有所改变。

  台湾“外交”官员昨天称,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日前回答媒体访问的内容,台湾最应该关切的部分不是“没有必要防卫台湾”,而是“我们都同意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美国政府官员首度作这样的表述。台湾一位“国安”高层人士也表示,这个部分最值得关注。

  对于过去一段时间来美方官员有关台湾问题的谈话,台湾“外交部长”陈唐山昨天上午表示,美方本来在公开场合尽量避免讲那么清楚的话,最近确实都讲得比较清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