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文学到我市检查工作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0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抓好社会保障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本报崇左讯(记者许志松)12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在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检查社会保障、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昆芳陪同检查。张文学在检查中指出,要继续抓好社会保障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当日上午11点多钟,在市政府综合办公大楼会议室里,王昆芳向张文学汇报我市2004年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以及我市清理拖欠工程款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张文学听完汇报后对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文学指出,崇左市是刚成立不久的地级市,困难比较多,但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得比较好,取得明显成绩,一些工作排在全区的前列,我很满意。崇左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如此成绩,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视。

  张文学要求,要继续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对下岗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去做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工作到位、政策到位、管理到位、资金到位,落实好党和政府的政策,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要抓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该征缴的及时征缴,这是取之于民而用之于民。同时,要进一步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突出的位置上,解决就业问题是我们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中,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政府促进的原则。要大力发展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统筹兼顾城乡就业。

  对清理拖欠工程款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张文学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清理拖欠工程款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非常重视,做了大量工作,但是,目前清欠工作离自治区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春节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中,要明确偿付责任,按照“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对农民工工资进行偿付,由于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造成承建单位不能解决的,由建设单位先行支付。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立即开展逐项排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各地政府要带头偿还拖欠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认真处理投诉举报;要明确清欠工作责任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定期报告和通报制度,加大拖欠工程款清欠工作力度。

  当日下午2时多,张文学还深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劳动力市场、市规划展厅、市行政中心建设工地、南友高速公路崇左出口处进行检查,并到江州区农机厂慰问下岗困难职工廖伟球、蔡文颂。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