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央视合作 潮州打造“宇航鼠”动漫画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8 大华网

  本报讯15只“宇航鼠”将在潮州乃至广东的文化建设中“大显身手”。21日,据有关方面透露:备受各界关注的动漫画“宇航鼠”已选择潮州作为发展基地。潮州将通过打造“宇航鼠”动漫文化品牌,有效地推动“文化潮州、魅力潮州”的发展,为广东文化大省建设和振兴国产动画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由潮州关键策划广告有限公司原创并投资的“宇航鼠”动漫产业项目,以“2006年美澳科学家的火星MGBP计划”为故事背景,不断延伸剧情,打造动画漫画系列长片,通过塑造一组“宇航鼠”的形象向青少年介绍浩瀚神秘的太空及宇航科普知识。该项目得到了美国火星MGBP组织的首肯和支持,MGBP组织负责人保罗·伍斯特教授在了解剧情后预言:“二三十年后成功登陆火星的优秀宇航员,他们有可能就是从小看着《宇航鼠》长大的!”

  据介绍,目前,由关键公司负责人郑帅原创撰写的《宇航鼠》漫画和动画片剧本,已向省版权局申请并取得著作权,同时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一系列商标注册。由公司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摄制的《宇航鼠》动画片项目也于今年9月获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立项,并成为2004年全国审批的三个重点省市甲种许可证动画片剧本之一,计划于春节后进入第一系列104集的制作。《宇航鼠》第一套10本系列图书样书也已完成编印工作,有关部门正在审查之中。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套全彩色手绘漫画科普读物。

  据了解,这一市场前景被业界广泛看好的文化产业项目最终选择潮州作为发展基地,不仅因为作品的原创者郑帅是潮州人,也与潮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有关。

  潮州市方面也决定把发展“宇航鼠”动漫文化产业作为“文化潮州”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扶持发展“宇航鼠”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公众品牌,赋予潮州陶瓷、工艺品、食品、服装等传统制造业新的发展内涵,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潮州拓展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包括鞋业、钟表、童车等多种动漫授权商品的开发、设计、生产以及大型主题公园旅游业,最终建立起一个文化与商品的体系,使之成为文化潮州一支新劲旅,成为魅力潮州一个新亮点。

  (潮讯)(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