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将为“职业乞丐”建档案 加强对行乞者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辽宁省民政部门将为以流浪乞讨为生的“职业乞丐”每人建一份救助档案,尽最大可能劝说他们回归家庭。

  据了解,“职业乞丐”救助档案将详细记录每一位行乞人员的资料,从而加强对行乞人员的监控。一旦发现其再次行乞,救助站便会根据档案记录的情况反复劝说,动员其回到家庭中去。同时,对于暂时没有找到工作的流浪人员,救助站将为他们开设职业介绍所,帮助他们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

  此外,辽宁省民政部门还在社区铺架了一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一旦流浪乞讨人员的身影在小区里出现,社区便会立即劝说他前往救助站。对于未成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流浪乞讨人员,社区将引导或护送他们到达救助站。而对于身份不明的部分乞讨人员,民政部门会在查明情况后将其安置到敬老院、养老院等地,从而终结他们在各地长期流浪的历史。

  对于诱骗孩子讨要、团伙乞讨等人员,民政部门将与公安、城管等部门联手依法处理,同时加大混进乞丐行列的违法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葛红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