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节水型社会 明年力推水价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4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苏州12月22日电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在22日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表示,2005年国家将进一步推进水价改革,各地将制定本地的水价管理办法和水价改革规划,明确水价改革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配套措施,降低供水成本,整顿水价秩序,完善水费计收机制。

  据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水价监测,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一半以上的城市上调水价。水价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推进建立节水型社会的建设。

  汪恕诚表示,一系列更加严格的节水措施将逐步推开,通过科学编制流域和区域水资源规划,明晰初始水权,确定水资源的宏观控制指标和微观定额指标。综合运用法律、行政、工程、经济、科技等多种措施,特别注意运用经济手段,保证用水控制指标的实现。通过制定规则,建立水权交易市场,实行水权有偿转让,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实现节水高效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