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中国电影票房引外电关注 称张艺谋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继2003年《英雄》成为中国内地市场电影票房冠军之后,张艺谋的影片《十面埋伏》以一亿五千三百万人民币的票房收入成为中国电影本年度大赢家。将全球卖座影片的《指环王——王者归来》远远抛在身后。法新社刊文指出,这一结果也续写了近三年来国产影片占据票房绝对优势的光辉业绩。

  中国的电影业这几年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从数量上来看,2004年国产影片共212部,在2003年140部的基础上迈出很大的一步,这一数据在2002年还只有112部。在今年票房上映的所有影片中,中国电影的比重也占了55%。据报道,2004年全国电影票房的总收入达到了15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从质量上来看,越来越多的国产电影赢得国内外电影节奖项。青年导演陆川的《可可西里》更是赢得了有“亚洲奥斯卡”之称的台湾金马奖最高奖项,这对探索中的中国电影人来说,可谓是极大的鼓舞。

  如今,全国1188个影院共有2396个屏幕,每个屏幕可供65万人同时观看。在电影市场非常发达的美国,总共有3万个电影院可供观众选择。从目前的发展形式来看,中国的电影市场已经越来越趋于成熟。(周星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