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东专利代理人不足十人 汕头专利服务市场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4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去年全市3000件商标申请里,有三分之二是来自潮南潮阳;今年前10个月,仅潮南区的专利申请量就比去年增长了68%,远高于全市其他区县,可至今为止,商贸活动非常活跃的潮南潮阳仍没有一家专利服务代理机构。记者近日从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我市急需引进更多的专利服务机构。

  据了解,汕头目前有3家专利事务所和一家对外事务所驻汕分支机构,但包括粤东5市在内,实际在位的执业专利代理人不到10名,有高级职称的专利代理人更少,同时这3家事务所也没有涉外代理资格,在相当大的程度上仍难以满足我市全年的专利服务需求。据统计,今年1至10月我市的专利申请只有40%是在本地办理的。这与汕头作为全省唯一的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以及快速增长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量很不相称。

  潮阳的商贸活动一直非常活跃,聚集了雅倩、拉芳、大印象等很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并拥有大量的专业镇,如谷饶的服装针织内衣、和平的音像光盘制品、峡山和胪岗的化妆品与文具、陈店的电子器件、司马浦的纺织服装和牙刷等等,它们不仅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很高,而且企业家们的商品意识和品牌意识都很浓,全市两个全国著名商标,潮南就持有一个;近30件广东省著名商标,潮南、潮阳就有10件。去年全市3000件商标申请,有三分之二属于这两个区的企业所有。这些数字表明,潮阳潮南的专利申请大有潜力,有待大力开发。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郑兴国表示,欢迎更多的服务机构参与到推动汕头专利事业发展的行列中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