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农牧业再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49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年初中央1号文件下发后,西藏自治区各级农牧部门围绕增收这一主题,继续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优质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和乡镇企业,使西藏农牧业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1863元,比去年增长10.2%。

  今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继续贯彻中央“重农”政策,把农牧民增收作为工作重心,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三农”问题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和帮助农牧民因地制宜地发展农牧业经济。着重狠抓了科研攻关、加大种子工程实施、扩大优质农作物的种植面积、积极发展特色经济。今年,西藏农作物播种面积达356万多亩,比上年增加1万多亩,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54万多亩,粮食总产保持在95万吨以上;新生仔畜810多万头,成活率达到88.1%,比上年同期增长4.6%。这是西藏农业连续第17个丰收年。

  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负责人次仁平措介绍说:今年,我们按照自治区提出的“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先发展”的要求,先后投资5300万元开发特色产业,在西藏的各个地区因地制宜地实施了优质白绒山羊产业开发、牦牛产业开发、优质粮油生产基地建设、优质酥油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的开发。像“巴萨德”等优质冬小麦和“藏青148”等优质青稞种植面积就达22万亩,所以,像这些产业的开发,不仅有利于提高农作物的产量,还为今后特色产业的深层次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乡镇企业作为西藏农牧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今年,自治区继续推进乡镇企业机制创新,鼓励和引导农牧区剩余劳动力参与进来。预计,今年全区乡镇企业总产值达15亿元,同比增长20%,全年劳务输出总人数达50万人次。

  中国广播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