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明年将首办古代中国文化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0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普林斯顿大学艺术博物馆明年3月将史无前例地举行一个为期两天的国际专题讨论会,探讨古代中国文学艺术成就。

  “重铸中国的过去:吴家古迹的艺术、考古学、建筑学”将探索汉朝一个最为重要的方面:殡葬结构。这个研讨会将从山东省出土的约公元前两百年的家庭古墓,探究考古成就中固有的进退两难之境:考古结论通常是从第二方资源得出,而非是学习和实际观察的结论

  展览将在玻璃橱窗陈列特别的坟墓和史前古器物,有一些展品从来没有在中国国土外面陈列过,并且是原始的石器雕刻。伴随着展览会,世界40位学者将带着展览目录并参加随后的酒会,试图重新辨认并且重新解释、估价关于殡葬结构方面被广为接受的定论:它对于中国文明的影响和价值。

  本次展览会由普林斯顿大学艺术博物馆的亚洲文化馆长刘先生组织。展出的部分文物为该校的中国艺术收藏品,它们是亚洲以外的精品之最。

  它们包括汉朝时代的大约60个雕塑和古铜、亮漆、陶瓷、玻璃和玉制品。根据博物馆馆长的新解释,电脑造出的模型将重建的吴家庭古墓殡葬结构的原始布局。访客将有机会得出他们自己的关于这个重大历史站点的结论。(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