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瑶: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2月17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黄瑶在黔东南州黎平县、榕江县调研时强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黄瑶一行先后来到黎平县坝寨、孟彦、罗里、尚重,榕江县古州等乡镇,考察了解当地农业生产、畜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林业建设、乡村旅游、基层组织建设、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黎平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还考察了黎平机场建设情况。

  黄瑶在调研中强调,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要动态认识县情,全方位认识县情。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推进,县情将发生重大变化,要随着县情的不断变化,不断完善和调整发展思路,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黎平位于贵州、湖南、广西三省区交界,近年来加大了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区位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黎平有条件发展成为黔东南州乃至贵州在三省区交界地区的又一个经济增长极。二是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三农”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切实做好“三农”工作。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耕地质量,进一步提高种植业水平;加大投入,加快步伐,把种草养畜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迅速提高畜牧养殖业水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完善农村信息、市场、金融、科技等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农村服务业;加强对农民的培训,提高农民基本素质,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门路。三是要大力发展旅游业。黎平的旅游特色非常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要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打造黎平集红色旅游、民族文化、休闲度假、科普考察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四是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建设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要形成“人护林、林养人”的良性循环。只有生态安全,才能享受生态文明。

  黄瑶指出,城镇建设要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完善设施,注重质量;量力而行,留有余地;强化管理,规范有序。

  黄瑶强调,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吃透情况,抓典型、抓示范、抓推广,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政能力。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好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办实事,求实效。

  黔东南州委书记刘光磊,黔东南州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邱存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