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接踵而来的批评 拉氏开始“晓之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57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近来饱受批评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2日为自己进行了迄今为止最为“激昂”的辩护。

  通常极为内敛的拉姆斯菲尔德说,当他会见那些受伤士兵以及阵亡士兵的家属时,“从自己的骨子里感到了他们的悲伤”。

  “我对人们心中的一个看法感到极为伤心,这种看法认为,我或五角大楼的人,只是在一旁袖手旁观,却不会为保护战斗士兵的生命以及可能采取的一切照顾手段做任何事情。”

  “而且,我希望并且祈祷,每一个英勇战死士兵的家庭都知道我对他们的身亡多么痛心。”拉姆斯菲尔德说。

  近来,拉姆斯菲尔德一直是舆论抨击的“靶子”。几天前,有媒体披露他没有亲笔签写发给伊战阵亡士兵的慰问信。更早时候,驻科威特的美军士兵当面质问他为什么没有准备足够的“装甲保护设施”,以致于他们只能在垃圾堆里翻检废旧金属来“装备”战车。就在摩苏尔美军遭到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后,拉姆斯菲尔德立即被指责为“对士兵安全没有尽到责任”。

  同时,包括前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内的共和党参议员也对拉姆斯菲尔德提出批评,并直言不讳地称“对他已完全失去信心”。

  在20日由CNN、《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联合组织的调查显示,52%的被调查者认为拉姆斯菲尔德应该辞职,41%的人则认可他的工作。

  一年之前进行的类似调查显示,当时大部分人都对他的工作表示了认同。(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