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裔夫妇研制的防人类禽流感新药获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0 新华网

  华声报讯:由一对来自中国的夫妇创办的美国圣地亚哥NexBio生物制药公司及其工作团队,最近在开发防治人类禽流感新药的研究中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已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与全美疾病控制中心(CDC)的高度肯定。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余芒与来自北京的房芳,是在生物制药领域比翼齐飞的夫妻。2002年,他们曾因研发防治感冒新药Coldsol获得大奖,房芳更被评为圣地亚哥生物制药行业5位最杰出科研专家之一。

  之后,他们另组NexBio公司,再接再厉,开展对人类禽流感防治新药Fludase的研发。目前,这一研究项目已取得令人振奋的成果:两组实验动物同时感染人类禽流感病毒后,未服用新药的一组数天内全部死亡,服用新药的一组则全部得以存活。这一研究可望在不久后进入人体试验阶段。(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