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团队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白云分局刚开始实行绩效考核的时候,不少人怀疑:国家机关搞这套行吗?干警们也拿着《劳动法》质问:凭什么扣我们的工资?可是实行一年后,这个公平的考核方案让大家心服口服,26名获得考核第一名的一线干警先后得到提拔。分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出色完成也证明了绩效考核的巨大威力。

  而就当全国各地的公安部门来白云分局取经的时候,分局党委却自暴家丑:绩效考核实行以来,已经发现个别干警为了追求破案率而把案件简单化的倾向。于是,全局上下开始共同讨论,完善考核方案,不设具体指标,只设标准,达到标准的都是优秀。

  在提出个人成长在前,单位成长在后的理念后,白云分局正在探索一条文化管理之路。曾经被海尔等企业做得响当当的企业文化在国家机关生根发芽,且独具特色,这一次,干警们不再质问,他们感受到了一种真真切切的向上的力量,团队的精神。

  尽管还有缺陷,但是有改正的勇气;尽管还在摸索,但是已有较为清晰的框架。白云分局走出的从约束性管理到激励型管理再到文化管理之路,轨迹是清楚的,这种探索实践难能可贵。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