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屋”内 暖意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2月22日,贵州省贵阳市三江劳教所原子弟学校。

  门口的“爱心屋”三个大字显得亲切而又醒目。室内,火炉上的水壶不断冒着热气,围坐在火炉旁的是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秦如培和来自省内外的10多名自愿戒毒者。

  秦如培和室内所有人一一握手后,问其中一位:“来这里多长时间了?”

  “已经几个月了”,一个成都的自愿戒毒者回答。

  “在这里感受如何?”

  “就像在家一样,这里人人平等,没有歧视,心里没有压力。”

  “你们是自愿戒毒,谁都不应歧视,全社会都会关心、帮助你们。”

  “爱心屋”由贵阳市吴顺国、余红芳夫妇发起创办。他们二人曾是吸毒人员,在成功戒断毒瘾后,他们发誓要用自身戒毒的经历帮助更多的吸毒人员摆脱毒魔危害。2003年3月,在三江劳教所一处空闲的校舍内,吴顺国、余红芳夫妇创办了由自愿戒毒人员组成的“爱心屋”。目前已有41人在这里接受自愿戒毒。

  “还有什么困难,都说一说,”秦如培转身询问坐在他身边的吴顺国、余红芳夫妇。

  “三江劳教所和有关部门对我们很关心,支持也很大。”吴顺国、余红芳显得有些拘谨。

  “你们夫妇两人不仅自己成功戒毒,而且还主动帮助别人戒毒,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党和政府一定会支持你们,使‘爱心屋’越办越好。”

  秦如培的话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走出“爱心屋”,秦如培立即召集有关部门商讨如何支持这一新兴的戒毒形式。戒毒人员提出的配置电视机、文体器材等要求,以及更完善的发展规划已在制定和落实中……

  作者:张丞铭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