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库告急261位工人捋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宁武 实习记者 李灿群)近一周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南京血库血源紧缺,昨天南京卷烟厂261位职工主动献血5万多毫升。

  昨天上午,正准备献血的该厂职工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南京血库最近缺血的消息,便萌生了献血念头,后来这个想法得到烟厂领导和许多职工的支持,很快全厂有300多人来报名献血。职工陈先生说,从1995年他就开始献血,到现在已献血6次。

  据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冬季因天气寒冷等原因,献血人数相对较少,最近“献血主力军”大学生又大多开始忙考试,无偿献血人数大幅下降。而与此同时,中心血库供血量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40%,平均每天供血量在4万毫升左右,而目前其存血量仅十几万毫升。好在,得知血库缺血后,已有许多单位员工主动要求献血。采血车下周将开进南京钢铁公司。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