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洛哥全国人口接近3000万 10年增加14.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12月22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拉赫利米22日宣布,截止2004年9月1日,摩洛哥境内的合法居民接近3000万人,与10前相比增长了14.6%左右。

  根据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指示,摩洛哥于今年9月1日-20日进行了1956年独立之后的第5次全国性人口普查。拉赫利米今天在向国王汇报这次全国人口和住房普查的初步统计结果时指出,摩洛哥目前全国的合法居民为29891708人,其中摩洛哥人为29840273人,外国人为51435人。

  据拉赫利米介绍,这次人口普查共设计了30个问题,内容涉及人口结构、教育、健康、就业、住房和婚姻等各个方面。根据全国16个大区的初步统计,摩洛哥目前的城市人口为16463634人,农村人口人口为13428074人,城市人口占全国人口的55.1%,比1994年的上次人口普查时增加了3.7个百分点。

  初步统计结果还显示,摩洛哥全国人口平均增长率由10年前的2.1%下降到目前的1.4%,其中城市人口增长率由3.6%下降到2.1%,而乡村人口的增长率基本维持在10年前0.6%的水平。但乡村的人口增长率很不平衡,边远贫困地区的增长率只有0.5%,而一些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乡村则高达23%以上。

  另据摩洛哥国家计划委员会官员透露,这些人口普查的初步统计结果将于23日正式向媒体通报,但全部数据还需要等到2005年秋天才能最终公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借助计算机对各种数据进行核实,以确保把误差控制在1%之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