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青联组织竭诚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潮阳设区以来,区青联组织广泛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促进了青年的成长进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区广大青年主动适应时代的要求,艰苦创业,在打造“实力潮阳、活力潮阳、魅力潮阳”的实践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自潮阳设区以来,区青联组织以全面提高青年的理论素养为青年工作的主要任务,通过《潮阳青年》、潮阳共青团工作网站等宣传阵地,大力宣扬科学理论,并利用重大节日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区青联组织通过举办法制知识讲座、开设青年学法园地等,不断扩大青年学习法律的覆盖面。今年还组织4支青年志愿者帮教队到区强制戒毒所进行帮教。在引导青年创业、就业的行动中,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了农民青年创业技能培训;根据就业状况为待业青年举办专题知识讲座,组织青年到民营企业参观学习,与劳动部门联合举办待业青年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班,培训了一批电平车工,并推荐到企业、工厂就业。另外,助长行动、百村服务行动、健康直通车扶贫接力行动以及青年志愿者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活动等,使广大青年在活动中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服务群众。设区以来,区青联组织还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资助特困生近200名,金额达10万多元。

  昨天,潮阳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团结全区各界青年密切同海内外青年的联系和交流,竭诚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引导青年建功立业。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潮阳区第一届青联组织领导机构。据悉,在今后3年,潮阳青联组织将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