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星驰新片今起全国上映 媒体揭秘《功夫》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周星驰的《功夫》今日零点登陆蓉城各大电影院。天府早报消息,该片不仅来势汹汹,而且是未映先红,成都不少影迷心中已经盘算着何时看星爷亮招了。不过,在此提醒各位影迷们,观片之前不妨看看特意准备的“功夫”秘笈,也好提前预知星爷《功夫》的精彩之处。

  电影故事内容是什么?

  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小子得道成为大师的故事。周星驰饰演的阿星,小时候用10元买下“翻印必究”的武林秘笈《如来神掌》,虽曾苦练,但从来不相信那就是绝世武功,后来不经意打通了任督二脉,盖世神功一朝爆发,最后还打败天下第一杀手火云邪神。

  两亿元主攻何种制作?

  高达两亿元的制作成本都花在了特技上。从第一场猪笼城寨3位分别擅长五郎八卦棍、铁线拳及十二路谭腿的英雄大战斧头帮,到结局阿星以如来神掌大战火云邪神的蛤蟆功,戏内动作场面从真功夫开始,变得愈来愈神化,而这则运用了大量电脑特技做后期加工,效果比《少林足球》更逼真、精致。

  什么场面最有看头?

  片首一场八卦棍、铁线拳和谭腿跟斧头帮对打的戏,是港产片久违了的真功夫。3位英雄击败斧头帮后,斧头帮派出擅长音波杀人的天地双残寻仇。琴音化作飞剑、掌风、骷髅,致敌人于死地,包租婆忍受不了噪音骚扰,与包租公联手以使出狮子吼。这场打戏时间长,招式花样多,影像极为丰富。

  谁的精彩演出最突出?

  包租婆。周星驰这次虽然担起剧情主线,但出场次数和戏分都比《少林足球》要少。元秋饰演的包租婆在剧中停水、催租、逼迁,人情比纸还要薄。她本是武林高手,年轻时因为好斗而令儿子横死,从此与包租公隐姓埋名。

  片中哪场戏让你爆笑?

  只要有包租、公包租婆出场,戏院里必定响起笑声。他们俩一瘦一肥,一个好色一个泼辣,看起来很有喜剧效果。但观众最想看的,当然还是星爷,由他主导的搞笑场面大概有两场:单挑猪笼城寨居民,却不知矮仔原是高个子、书生原是大块头;另一场是星爷飞刀暗算包租婆,却全部反弹刺中自己,再被毒蛇“强吻”,嘴唇变成一对香肠嘴仓皇而逃,也是爆笑重点。

  影片是否没有感情线?

  当然有,只是这条感情线很轻,剧情讲述阿星重遇小时候的哑女黄圣依,为了贯彻做坏人的决心,他吃霸王雪糕、抢劫雪糕档的钱。至于为什么黄圣依会是哑女,因为残障女是星爷电影的一贯作风:《食神》中莫文蔚龅牙,《少林足球》里赵薇烂脸。

  冯小刚有何精彩表现?

  《功夫》电影中的第一句台词是“还有谁?”便是冯小刚说的,他在里面出演鳄鱼帮帮主,飞扬跋扈地到警察局撒野,打得一个警察如猪头一样,还在警察局演说了一番,什么“这么漂亮的人,不过是吐了一口痰就被捉,是不对的”。到大街后,再发感慨:“星期天早上,电影院门口连一个人都没有,我做什么都不拍电影!”然后,就被如同乌云般压上的斧头帮干掉,横死街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