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加强食品市场监管首次清查食品经营企业底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央视国际报道,由国家工商总局组织的全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调查近日结束,有一千多万食品经营户纳入工商部门监管范围。

  这次清查是中国首次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数量和内容进行调查。经过全国工商机关的摸底,中国共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近10万户,个体户近34万户;食品经销企业近33万户,个体户近1千万户。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对所有食品经营户进行统计、分类,并且列出了重点监管范围。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综合处处长刘世如表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采取了‘回头看’行动,摸清食品经营主体及其经营行为的底数,以便今后有的放矢,进一步推进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加强食品市场监管维护食品市场经济秩序。

  在清查中,各地工商机关同时对食品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仅11月就取缔无照经营户2.4万户,捣毁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窝点1700多个。据统计,全国已有80%以上的市、县工商部门建立了食品市场准入制度,44%以上的集贸市场和超市建立了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销售食品质量承诺等制度,23%以上的集贸市场和超市建立不合格食品退市、召回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