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模”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27 中国环境报

  ——“创模”工作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是广大群众十分关心并与群众生活休戚相关的重要工作,创建环保模范城区就是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促进改革开放,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实践“三个代表”的具体行动。

  ——“创模”工作是提升区域发展综合竞争力的必然要求

  多元、综合,和谐共生,是徐汇,繁华与活力之都的特色,为了促进徐汇区域经济、社会、人口、资源和环境“五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方针,真正取得综合性的竞争优势,必须切实加大环境建设和保护的力度,创建环保模范城区无疑为这一目标提供了有效的载体。

  ——“创模”工作是提高政府公共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确立,政府职能从直接管理和微观管理,转到服务和监管上来,转到为经济发展创造一流的外部环境上来。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公益性事业,有着明显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政府需要强化的重要职能,通过“创模”将大大加强政府的工作程序化、行为规范化、职责法定化的力度,在最大程度上体现政府的公共职能。

  ——“创模”工作是提高群众环保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重要途径

  徐汇“创模”不仅是搞工程项目建设,更重要的是把“创模”工作做成一台发动机,形成一支宣传队,提高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参与环保、自觉维护环境的意识,通过政府有限的投入吸引社会对环保的投入。

  (作者系上海市徐汇区区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