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内地置业明年预计升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3日电香港地产代理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政策的影响,今年港人赴内地购置一手物业总成交宗数估计可达1.93万宗,成交金额可达116亿元人民币。地产代理行预计,随着香港经济的进一步复苏,预计明年港人赴内地置业成交宗数及金额将比今年上升20%以上。

  香港中原地产旗下的深港研究中心报告显示,受“安排”政策落实的带动,今年港人在“珠三角”地区置业数字稳定上升,其中以广州升幅较为明显,比去年增长26%,主要是工作置业比例有所上升。但上海、北京等地由于受宏观调控影响,港人在这些地区置业情况略有放缓。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陆成表示,随着香港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珠三角”地区的融合,以及内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人民币升值等有利因素带动,预期港人赴内地置业数字将骤增。据预测,明年港人内地购置一手物业成交宗数可达2.35万宗,比今年上升21.7%;成交金额约146亿元人民币,比今年上升25.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