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确认明年A股上市 预计发行价格在4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关于中石油(0857.HK,PTR.NYSE)有望明年A股上市的消息日前得到了中石油高管的确认。

  有消息表明,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国良在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时对中石油明年将在内地发行A股给予了证实。他表示,中石油是一家投资回报很高的中国公司,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投资选择。由于中石油的主要业务和资产都在中国,发行A股对中石油国内的业务有促进作用,公司很早以前就开始考虑国内上市的问题。

  国际权威研究、指数及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则认为,明年一些改善A股市场结构的举措,如中石油等国有龙头企业的上市将被视为对市场发展有利的因素。

  据了解,中石油A股的发行价格可能会在预路演结束后,根据预路演的结果协商确定,并公告发行价格区间。法人投资者和二级市场投资者在该区间内申报认购价格和股数,主承销商和发行人将根据网下簿记结果协商确定发行价格,并将在定价公告中公告。

  市场有分析人士预测,目前中石油H股价格为4.175港元,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中石油发行A股价格可能会在4元以上。(董砚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