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F22隐形战机坠毁 空军停飞所有“猛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58 新华网
美F22隐形战机坠毁空军停飞所有“猛禽”(图)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未来主力战机F/A-22“猛禽”隐形战斗机

  新华网消息据《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22日报道,首架生产型F/A-22“猛禽”隐形战斗机21日在内华达州坠毁后,美国空军已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暂停试飞该型战机,以等待事故调查结果。

  事故发生在内华达州南部的内利斯空军基地附近。美国东部时间21日下午6点45分,一架隶属于美国空军第422试验评估大队的F/A-22“猛禽”战斗机在起飞过程中失控坠毁,飞行员弹射跳伞逃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A-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美国空军准备用于替代F-15战机的未来主力战斗机。洛马公司已经向空军交付31架F/A-22,其中8架在内利斯空军基地,其他F/A-22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以及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进行测试和训练飞行。

  由于内利斯空军基地11月以来已经连坠两机(此前曾有一架海军F/A-18战斗机坠毁),包括F/A-22猛禽在内的该基地所有型号飞机均被停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和廷德尔空军基地F/A-22也被停飞接受安全检查。《华盛顿邮报》透露,美空军在9月结束的2004财年总共坠毁了9架飞机,导致两人死亡。

  尽管美空军表示暂时停飞不会对F/A-22项目产生长期影响,但是一些军事工业专家认为,这次坠机的时机实在太糟糕了,因为这给认为F/A-22没有经过足够测试就贸然装备部队的批评者们提供了新的攻击“炮弹”。美军定于本月完成该机的几项关键测试,以检验F/A-22在正式装备部队前是否已达到军方提出的性能要求。空军正寻求政府和国会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每年最多32架的速度开始批量生产F/A-22。美军希望首批装备F/A-22战机的空军部队于明年形成战斗能力。

  由于F/A-22样机近年在试飞时发生了一系列问题,投产决定一拖再拖,甚至一度有“取消投产”的传言。F/A-22战斗机项目的批评者认为,这种战斗机纯属冷战产物。该机原本用来对付的“高科技敌军”——苏联红军早已不复存在,对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发生的游击战用途有限。而且F—22成本一再狂涨也引起广泛争议,单架F—22研发和装备成本已经从1992年的1.19亿美元飙升到了2.58亿美元。

  针对要求F—22项目下马的论调,美空军和洛马公司高层辩解称,F/A-22是美军在应付未来军事威胁时取得绝对空中优势的关键。空军采购高级官员称,取消F—22意味着将未来空中战场拱手送给敌人,因为大批性能可媲美F—15的俄制或欧洲战斗机正向许多国家扩散,美军的制空优势将面临严重挑战。(万宏)(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