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建设将全面启动 轨道交通为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7:26 新华网

  本市还将多形式推进旧区改造,推动成片二级以下旧里地区改造

  上海2005年城市建设重点已确定———全面启动上海世博会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列为重中之重,同时加大推进交通排堵力度,力求中心城区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重视旧区改造、市容环境综合建设和管理,尤其要处理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这是昨天召开的上海建设交通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出的信息。

  据悉,上海建设交通系统明年将围绕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要求,加强综合交通的统筹管理。在推动洋山深水港工程建设的同时,启动国际航运中心功能建设;启动公路、铁路和水运协调的集疏运体系建设,增强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服务全国的能力。

  围绕方便市民出行要求,明年将进一步强化排堵保畅,加快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建设,基本形成中心城快速路系统,同时建设交通换乘枢纽,推进整体路网增能增效;实施非机动车专用路网建设和公交专用道建设,探索城郊公交BRT(快速公交线)建设;加快智能交通建设,完善动态监管和交通组织,全面实现排堵保畅目标。

  明年本市还将继续加大配套商品房建设和供应力度,围绕提高居住质量的目标,多形式推进旧区改造,推动成片二级以下旧里地区改造;完善“市场运作、政府监管、公开透明、群众监督”的动拆迁运作机制。(记者钟晖通讯员胡青云)(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