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楼起火 职员顺床单和消防水带“飞渡”火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7:32 新华网
商务楼起火职员顺床单和消防水带“飞渡”火场(图)
  床单断裂后,消防水带成了救生绳。(圈内为断裂后的床单)记者 徐胤 摄

  昨天上午9点20分,朝阳区东方东路6号御东商务楼二层歌厅起火,浓烟弥漫到楼上各层。8名办公人员分别顺床单和消防水带“飞渡”下楼。其他14名被困人员被冲进楼的消防员顺利带出楼。

  床单结绳

  “一开始还以为是有人抽烟呢。”5层一家公司的男职员说,当时他和同事闻到糊味,打开门一看,只见楼道里都是浓烟。由于不清楚楼下火势,公司的6名职员立即返回到516房间。办公室的窗户下是一栋两层小楼,同事们想到自救逃生。他们从屋里找来几条床单,首尾相接连成“绳子”,然后将窗玻璃打碎,把“绳子”绑在铁框上放了下去。

  床单断裂

  “刚把床单扔下去,就看见楼下416房间的窗户里一个女的探出头来。我们冲她喊,让她抓着床单赶紧下。”5层的男职员说,该女子爬下后,又有两名女子成功顺床单从4层爬下。当4楼最后一名男子沿着“绳子”爬下快要着地时,床单突然从5楼窗边断开。5楼的6个人仍困在屋里。

  水带救命

  “已经记不得用了多少时间了,感觉度日如年。”5楼的6个人焦急地等待着。终于,获救的4楼职员找来一根消防水带,将一头绑在一捆电线上,将电线捆扔进5楼窗口。5层的职员将水带绑在窗框上,1名女子先爬下后,又有3人顺着水带爬下。剩下的2人被冲上楼的消防员从楼梯救出。全部获救

  9点40分,左家庄、酒仙桥、红庙和亚运村4个消防中队的22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一部分消防员控制火势,其他消防员分成几组,到楼内搜索被困的人。由于楼内浓烟弥漫,消防员带着呼吸器和手电筒进入楼内,根据在窗口呼救者的位置寻找,然后将被困的14个人扶出商务楼。

  一名女子被从7层救下后,蹲在路旁呕吐,随后被扶上急救车。一名男子说,由于楼道里浓烟弥漫,什么也看不见,他和几名同事是捂着鼻子摸着墙从楼梯跑下来的。两名起火时在楼内休息的男子衣着单薄,合裹着一条被子跑了出来。

  消防员说,起火的是商务楼2层的歌厅,过火面积达200平方米。10点20分,大火被基本扑灭。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李远志)(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