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河南查处涉农负担案795起 为农民减负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06 新华网

  记者12月23日从省政府纠风办了解到:1月至12月20日,我省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减轻农民负担8.2亿元,其中,治理农村灌溉用水用电乱收费减轻农民负担1.54亿元。在治理的同时向农民退还各种乱收费金额4788万元。

  年初,省政府纠风办以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会同省农监办制订下发了《河南省减轻农民负担实施方案》,狠抓降低农业税税率和粮食直补等减轻农民负担政策的落实。

  元旦、春节期间和“夏征”期间,省政府纠风办会同省农业厅、财政厅组成暗访组对减负工作进行全面明察暗访,有效地遏制了敏感时期加重农民负担问题的发生,并对平舆县、息县、濮阳县等11个农民负担问题多发、屡发的县实施了重点监控。

  今年3月至5月,省政府纠风办对43件群众举报案件线索进行了集中研究,并对筛选出30个典型案件线索进行重点督办。6月份,按照省长办公会议的要求,省政府纠风办会同省农监办、省税改办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夏征”期间发生在信阳、南阳、驻马店、许昌4市的10多起违反国家粮食直补和降低农业税税率等政策、加重农民负担的案件进行了突击查办,对2名县委副书记、2名副县长及47名科级以下责任人给予了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据统计,年初以来,全省共查处涉农负担案(事)件795起、党政纪处分1462人。(记者宋华茹)(来源:河南报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