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怎样选取环保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应掌握一定的家具选购常识,除了关心价位、款式、颜色外,还要看是否对身体有害。

  什么是环保家具?有关专家介绍说,中国商品学会曾经颁布过绿色家具国家标准,这个标准在原料、粘合剂、金属、铅、产品卫生、原木及面料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真正的环保家具从生产设计、材料选取、生产流程、废弃物排放、能源消耗直至回收利用要求非常严格。所以,目前国内市场上许多销售的“环保家具”只是相对而言。不少“环保家具”是质监部门、行业协会和知名厂家联合搞的,但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对人体没有毒害。

  专家建议消费者选取家具时应注意几个方面。一、首先选取信誉度较高或售后服务较好的家具商场。尽量选取实木家具,如果选购复合板、胶合板家具,要选知名品牌的产品。选购沙发时不要选取外观布料太鲜艳的沙发,还要看内部的填充物。

  二、要问导购员是否有质监部门的检测结果,尤其是甲醛的检测结果。

  三、选购家具时要打开门闻一闻是否有刺激性气味。用薄木和其它材料覆面的家具,应该严密平整,不允许有透胶、脱胶。家具表面漆膜应平整、光亮,产品内部及其它不涂饰部位,应保持清洁。

  四、一定要保存使用说明书或发票,以便产生纠纷时使用。

  五、如果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对身体造成危害,应及时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投诉。

  作者:吕晓宇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