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宏生交出“帅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0 重庆商报

  昨天,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终于在港交所发布“关于更换董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更换独立委员会、更改公司秘书及披露公司最新状况”公告。涉案的公司主席黄宏生已改任为非执行主席,并已辞去集团属下各子公司的董事和管理职务。公司新设CEO一职,由原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殿甫出任。

  黄宏生交出“帅印”

  这一改组似乎在业界的意料之中,创维新闻发言人介绍:“根据香港有关‘回避制度’,经黄宏生先生本人主动提议,公司董事局审慎研究,同意他辞去执行主席一职,改任非执行主席。”

  创维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的定义,黄宏生拥有或视为拥有889350145股创维数码每股面值0.10港元的普通股(占创维集团现已发行股本约39.3%),及12500000份创维集团的购股权。

  黄宏生与创维集团已订立服务合约,自2000年4月1日起生效,为期3年。目前该服务合约仍未终止。黄宏生会按照创维集团细则规定在创维集团下届股东周年大会退任及重选。黄宏生每年可获董事酬金8494800港元。

  王殿甫临危受命CEO

  董事会同时公布,王殿甫先生自2004年12月7日起获委任为创维集团行政总裁、赵克俊先生自2004年12月9日起获委任为创维电视的总监,王殿甫和赵克俊并于12月15日分别获委任为创维集团若干附属公司的董事,而梁子正自12月20日起获委任为创维集团财务官和秘书,此前任秘书之职的梁显治于12月17日起辞任。

  据记者了解,王殿甫现任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深圳电子商会会长,是原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有着经营彩电、显像管、半导体等电子纵深产业的丰富经验,是中国电子企业的代表人物,曾两度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殿甫在此微妙时刻现身创维,代表了行业以及有关部门对创维的认可,同时也透露出其本人的微妙政府背景。据有关人士透露:王殿甫有可能出任未来的执行主席,分管企业战略和方向。原副主席张学斌主管具体经营和业务。

  创维发言人向记者透露,王殿甫与创维集团已订立为期1年的服务合约,自2004年12月7日起计。王殿甫每年可获酬金1100万港元。

  黄宏生被拘案情披露

  该公告称,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确认,于2004年11月30日,香港廉政公署人员进入创维集团香港总办事处及主要营业地点与若干其它相关办事处搜查。在上述搜查中,廉署人员就廉署进行的一项调查没收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所拥有的若干会计记录及法律文件。

  公告指出:“2004年12月2日,本公司现任非执行主席黄宏生先生及本公司前任执行董事黄培升先生于东区裁判法院共同被控一宗串谋盗窃。黄宏生先生及黄培升先生已于同日各准以现金担保。廉署先前发出的新闻公布亦载有其它指控,其中包括会计记录或属伪造以协助本公司在2000年上市。就本公司所知,该等指控理据空泛,而截至目前并无因此向任何人士提出特定控罪。因此,本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承诺,会跟进该等事宜,并考虑采取可行及适当的行动。本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发出公布知会各股东有关上述事宜的进展。”据华夏时报

  王殿甫介绍

  1960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无线电子专业

  1961年-1962年任三机部一局技术员

  1963年-1979年任四机部电子工业部工程师、处长、办公厅主任、党组成员

  1979年12月-1991年5月任北京广播器材厂副厂长、厂长

  1991年-1992年任中国电子工业总公司总经济师、兼系统工程局局长

  1993年-2000年任深圳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