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法偿贷即将失工厂 如何挽救快破灭的“环保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3 新华网

  2000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冯建义克服种种困难,建立了保洁纸模制品厂。令人遗憾的是,保洁厂开工后只在去年非典期间火了两个月就停工了。目前,冯建义遇到更大的困难,因为不能按时偿还贷款,保洁厂面临被拍卖或变卖的境地。

  2002年2月4日,冯建义从石家庄市某信用社贷款10万元,期限为1年,当时以保洁厂的纸餐具成型机组(评估价值60万元)为该笔贷款的抵押担保。由于生产的纸餐盒价格较高而备受冷落,他不仅没赚到钱,还把家里多年的积蓄搭了进去。

  合同到期后,冯建义没有资金来偿还贷款,利息只支付到了2002年12月20日。今年11月9日,信用社将保洁厂起诉到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拖欠原告借款本金及利息到期后不能归还,其行为已构成违约。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于12月9日做出判决:被告自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原告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如果不能履行还款义务,信用社有权以其抵押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本案判决后,冯建义认为法院的判决是公正的,但他不忍心放弃自己的“环保梦”。冯建义说,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有关人员曾与他接触过,打算对他的事业进行一定的支持,“如果没了厂子,支持还有什么意义?”(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