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校舍已腾出新校舍不动工 70学童挤进老师家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5 新华网

  一张村委会成员之间的学校房屋买卖协议让该村的70名孩子无校舍可用,从11月1日至今,70名孩子只能在一位老师家上课,这一情况发生在广宗县塘町乡杨庄村。

  现状:老师家成“新校舍”

  近日,记者来到了广宗县塘町乡杨庄村小学的“新校舍”———一位老师自己还未来得及修缮的5间民房。“教室”门窗都用塑料布包着,里面铺着沙土,深浅不一。孩子们的小板凳是从自家带的,课桌是粗糙的长条椅,校长的哨响代替了原来的钟声。

  缘起:突然冒出的协议

  杨庄村村委会现任主任杨林东告诉记者,今年6月村委会换届后准备修建新校舍,当他们准备在原址动工时,该村原副主任王耀勉突然拿出一纸协议,说原村委会已将校舍卖给了他本人。

  记者见到的这则协议称,经村委会、村党支部研究决定,村民代表方讨论同意,将本村小学北屋10间,连同宅基一起卖给乙方,双方言明价值1万元。但必须在学生搬进新学校后,王耀勉才对老校舍房屋具有所有权和使用权……

  目前,老校舍已经腾出,新校舍却不能动工。于是,从11月1日起,孩子们的校舍就转到了老师家。

  解决:一直没有结果

  杨林东介绍,这个协议签订时,多数村民都不知情。

  邢台市德盛律师事务所陈益民认为,王耀勉在管理集体资产期间将自己所管理的资产卖给自己,从民法代理角度讲是违法的。

  广宗县人民法院对此事调解,要求新一届村委会把1万元钱还给王耀勉后,再在原校址上进行施工,但一直没有结果。(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