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甬部分公立医院明年进行产权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7 浙江在线

  昨天,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将在省属和杭州、宁波等中心城市,选择若干家公立医疗机构,进行多种形式的产权制度改革。解决“看病贵”问题已到了触及产权体制改革等深层次问题。

  省发改委认为,目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中主要存在四大问题。一是药品价格虚高尚未从体制和机制上得到真正解决,症结在于公立医院药价难以下降,药品收入仍是公立医院的主要收入,为从药品中获得较高的收益补偿,不用、少用降价药,多用高价值、高差价药品,是医院一种内在驱动力。

  二是医院补偿机制亟须调整和完善,长期以来我省医疗机构业务支出结构中,财政补助仅占极少份额(约5%),医院基本建设和大型设备购置有85%以上资金来源于医院自筹,同时政府规定的医疗服务价格也普遍低于成本定价,药品收支结余是重要经济补偿来源,但随着药品顺加作价政策的实施,大部分小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受到严重影响,这对公立医疗机构深化改革提出迫切要求。

  三是公立医院内部改革制约很多,难以深入。

  四是药品集中招标采购需要进一步完善,一些较大范围的招标活动,亟须在政府层面加强有关协调和具体指导;民办医院的公平待遇和规范管理尚未解决好。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魏皓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