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明年严查司法腐败及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8 新华网

  司法腐败及其背后的职务犯罪明年将成为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打击的重点。这是从昨天闭幕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昨天(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强调,明年全国检察机关将特别重视从诉讼监督中发现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加大查办司法不公背后职务犯罪的力度,增强法律监督效果。

  一直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检察机关对法院和公安包括自身腐败问题的监督存在很多障碍。张耕强调,明年检察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职能,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依法纠正诉讼活动中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统一。

  据了解,今年截至11月,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9189件,撤案2453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2740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提出抗诉11898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3944件。(记者廖卫华)

  检察官将可旁听法院审委会讨论

  并可提前介入到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侦查中

  在昨天闭幕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透露,最高检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落实中央有关司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并将广泛征求各地意见,把实施方案制定好。

  据有关人士透露,中央近期已将有关司法体制改革方案下发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各省的公检法司机关目前也已收到相关征求意见的文件。按照中央有关精神,为更好发挥检察院的法律监督作用,今后检方可以提前介入到公安机关的刑事案件侦查中,指导公安侦查。同时,检察院可以派员旁听法院审判委员会对案件的讨论。(记者廖卫华)(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