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科技系统学习牛玉儒事迹努力服务“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1 新华网

  宁夏科技厅近日通过学习牛玉儒先进事迹,决心一如既往服务“三农”,做好科技特派员和科技扶贫工作,为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已成为新时期解决我区“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据统计,目前全区已有184名科技特派员与农村基层经济组织建立了经济利益共同体,实施项目174个,投资3.89亿元,年产值4.64亿元。科技特派员所在的基地、园区和典型示范区内农民人均收入比以前有了明显增长。科技厅在西吉县下堡乡北庄村科技扶贫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又承担了西吉县吉强镇酸刺村的扶贫任务,选派的工作队员帮助当地群众兴修水平梯田5200亩,修建标准羊圈162座,为农户配送了500多只优良种羊,舍饲小尾寒羊,还帮助群众打水窖,种树种草,走出了一条靠科技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在回顾成绩的同时,自治区科技厅干部以牛玉儒精神为动力,及时制定了明年工作计划,以更好地服务“三农”。(王建宏)(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