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地级市全部通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52 南方日报

  广东地级市全部通高速公路

  省委省府今天在云浮举行庆典仪式,原定目标提前1年实现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2500公里,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本报讯(记者/陈戈 通讯 员/黄建庭毛海明 楚楚)今天上午,被称为广东地级市通高速公路的“最后两公里”4个项目全部建成通车。省委、省政府在云浮市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本报今天推出四个版的“全省地级市通高速公路特刊”。

  据了解,这4个项目包括广云(广梧高速公路马安至河口段)、阳茂(阳江至茂名)、茂湛(茂名至湛江)二期、广清北(广清高速公路银盏至北江大桥段)高速公路,总投资逾54亿元,通车总里程超过157公里。

  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去年初,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审时度势,提出了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战略目标,同时明确提出将原计划于2005年底全省所有地级市通高速公路的目标提前一年实现。

  为适应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需要,广东高速公路建设不断地“提速”发展。特别是进入2000年以来,高速公路建设更是驶入了“快车道”,投资力度逐年加大,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据省交通部门透露,除2002年接近200亿元外,广东已连续6年公路建设投资超过200亿元,这其中一半左右是投放在高速公路,今年预计完成投资逾270亿元,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大投入促进了交通的大发展。去年我省取得了通山区高速公路的阶段性成果,当年建成高速公路450公里,创了历史新高,通车总里程超过2300公里,居全国第二位。今年,全省预计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超过2500公里,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如今,驱车从省会城市广州出发,沿广佛高速公路西行半小时内可到广东第三大城市佛山;沿广清高速公路北行40分钟可到“广州的后花园”清远市;沿京珠高速公路北行3小时,可达广东北大门韶关市;往东南4-5小时可到东南门户湛江市,往东北4-5小时可到粤东的汕头市、梅州市。随着广东高速公路网的不断延伸,广东则越变越“小”,逐步形成了以广州为中心的“4小时交通圈”和珠三角城际间的“1小时交通圈”。

  据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透露,广东未来高速公路发展的重点将放在建设出省通道和完善路网结构上。明年广东将有通广西、江西的渝湛、粤赣两条出省大动脉建成通车,预计至明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实现到相邻省(除海南外)至少有一至两条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基本形成以珠江三角洲为中心,连接港澳、以沿海为扇形面向山区和内陆省份辐射的高速公路网络,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见A09-A12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